政壇新貴的X世代--羅文嘉

陳水扁身邊有一位X人類

身為政壇有史以來最年輕的政務官,羅文嘉竟不在意自己的薪水是多少,他有保守的理財觀念,也有新穎的愛情主張,他更寄望自己四十歲之後能走出政壇,做人生的第二件事。

一年前全國有史以來最年輕的政務官在台北市誕生,他就是近來最受矚目的政壇新人--台北市政府新聞處處長羅文嘉,這位台北市最有身價的單身漢,在各種觀念上都呈現著X世代族群的特有價值觀。

五十五年次的羅艾嘉,對於金錢的概念相常隨性灑脫,由於家境尚可,因此對金錢不是很重視,有多少錢就用多少錢。像現在,有時根本不知道領多少薪水,全存到銀行帳戶中,要用就用,也沒有什麼理財計畫、投資計劃,沒錢也不會去亂花,由於大多數時間都在辦於室、因此在花費方面大都集中在國外旅遊、買書、看電影和請朋友吃飯、吃咖啡上面。

對於消費習慣,羅文嘉認為「吃」是一件重要的事,喜歡有特色、精緻的餐廳,消費不一定要很貴,一些小的餐廳、館子,像京兆尹、秋瑾這些有特色的餐廳,他都很喜歡。自認非常不喜歡逛街的羅文嘉,買衣服都要到百貨公司,而且一次買齊,唯一的考量是方便,不會特別買名牌的衣服,只要適合自己,價格並不會去考慮。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