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高官的紅包薪情大觀

李總統的年終獎金有一百一十九萬元

半導體從業人員年支領三十個月月薪?其實還不夠看,李登輝的年終獎金加上年薪,不僅超前此一數目,而且比起美國總統柯林頓的年薪,還整整高出二倍之多呢!

半導體業者的高獎金及分紅制,每到年底總成為各界人士津津樂道的話題,一位在商業機構任職的員工,當獲知數家半導體當紅明星廠從業人員,平均算起來,具有年支領約三十個月上下的月薪「實力」時,不禁大呼:「那豈不是等於我工作三年的年薪嗎?」固然這樣的一個耀眼數目,除老闆級人士外,民間企業少有能比擬的,其實就連五院院長恐怕都還瞠乎其後,數來數去,也只有我國的總統、副總統級高官首長年終獎金,可與半導體業者相抗衡。

總統、副總統的紅包薪情

日前,行政院已正式核定,八十四年度軍公教人員年終獎金為一個半月,而據年前公布的我國總統、副總統及各級首長月薪上看來,李登輝目前的薪給每個月的月俸加上公費合計為七十九萬七千元,至於年薪則為一千零七十六萬元,同時每年還有五千多萬元的國務機要費。因此按照行政院的標準,今年李登輝可支領的年終獎金數額為新台幣一百一十九萬六千餘元。而這項數字加上月薪,李登輝的年薪將可實領新台幣一千零七十六萬八千元,比起英國柯林頓的約新台幣五百四十萬元(二十萬美元)年薪,已足足高出二倍之多,如此說來我國雖然因政治因素,處處在國際間遭受不平等的打壓,但依總統行情而言,「裡子」可比「面子」雄厚得多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