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批評「批李過火」

據北京靈通人士近日透露,自去年年中李登輝訪美之後,在中共發動的「文攻武嚇」排炮中專責「文攻」任務、執筆連篇累牘的「批李檄文」的中共寫作班子,最近非但沒有機會論「攻」領賞,反而挨了中共中央總書紀江澤民的一頓罵。

據接近中南海高層的北京消息人士指出,江澤民最近在一次內部講話中,指責前一階段的一連串「批李檄文」存在「過火」的錯誤,並認為上述文章說理不充足,一味地對李登輝進行人身攻擊和謾罵,並「無助於解決問題」。江澤民並要求今後公開發表的重要「批李」文章,原則上由新華社發文撰寫,各有關部門及地方媒體不得擅自發表「批李」文字,而重頭的文章,須經其本人親自過目審閱。另外,文章的署名也沒有必要用類似「達理」(打李)之類的影射字眼。

消息人士表示,前一階段北京公開發表的絕大多數「批李檄文」,雖然均由中共官方最高權威媒體新華社或「人民日報」發出,但是基本上並非由新華社和「人民日報」的專業人士執筆撰寫。據透露,這一連串「批李檄文」的「原產地」頗為混亂,分別出自軍方(主要是共軍總政治部及「解放軍報」)及中共中央宣傳部之手。此外,中共國台辦及社會科學院台灣研究所等部門也參與了「批李」的「文攻」任務。不過,這批充斥著「文革」及冷戰時代語言垃圾的殺氣騰騰「急就章」,雖然在短期內成功地掀起了「批李」的聲勢,但是很快就得到了中共各地駐海外第一線單位發回的一致反應|惡評如潮。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