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許大砲」與監察院「翟大刀」專門修理財經官員?

「許大砲」與「翟大刀」是財經首長最頭痛的兩個人

翟宗泉在司法生涯浮沈三十餘年,臨老之際,因為彈劾許遠東一案,而聲名大噪,翟宗泉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去年(八四)一整年,可以說是台灣自七十四年十信事件以來,金融最動盪不安的一年。國票弊案、彰化四信擠兌風暴、信合社及農會擠兌風潮,加上選後爆發的華僑銀行弊案,金融界一日數驚,社會大眾也惶惶不安,但在不安之外,大眾最強烈的感受是氣憤;氣憤為什麼沒有政府首長出面負責,以至於類似事情總是一再發生?

許添財質詢火力猛烈

立法院是最能反映民意的地方,也的確有許多立委提出質詢,其中火力最猛烈的,當屬在立法院中,以財經專業著稱、以台南府城第一高票連任的許添財。社會大眾可以從電視或報紙上,看到許添財對財經首長咄咄逼人的質詢,緊追著財政部長林振國及央行總裁許遠東不放,強力要求他們辭職下台,並向國人道歉。不管許添財的質詢火力多麼兇猛,在國民黨體制的護航之下,終究是狗吠火車,財政部長及央行總裁仍舊是穩如泰山,倒楣受處分的,依然只是下面的小公務員而已。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