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波動更大!兩要訣避免追高殺低

台股買黑不買紅 中小型股有賺頭

除了特斯拉之外,奧迪、保時捷接連發表電動車,拓墣預估,2019年電動車市場增速將達33%。

除了特斯拉之外,奧迪、保時捷接連發表電動車,拓墣預估,2019年電動車市場增速將達33%。(來源.達志影像)

「比去年更難做!」這是《商業周刊》訪問國內五位基金經理人和分析師,針對二○一九年台股操作模式,他們的共同回答,原因來自五個字:波動度加大。

國際貨幣基金(IMF)預估,全球二○一九年經濟成長率將比去年減少○.二個百分點,景氣成長趨緩。場景拉到台灣,去年第四季迄今(編按:計算至二○一九年一月二十八日),台股加權指數多在萬點之下盤整,向下修正逾九%,就是提前反映這個預期。

「今年就是景氣循環末段中的末段,」日盛上選基金經理人陳奕豪直言,雖然還不是大空頭,但資金可能隨時退潮,而美國總統川普一句發言,就可能讓股市上沖下洗,搞得市場參與者進退兩難。更糟的是,這個氛圍還將持續下去。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