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停擺35天 義工接管國家公園

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統計,政府停工第一週就傳出7起人身遇害事件。義工組團巡園維護景觀之餘也加強安全防護。

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統計,政府停工第一週就傳出7起人身遇害事件。義工組團巡園維護景觀之餘也加強安全防護。(來源.法新社)

一月,英國《衛報》報導,美國聯邦政府停擺月餘,國家級景點跟著罷工。州政府與義工自動出錢、出力,彰顯危難中團結的小人物才是讓美國偉大的力量。

代表之一就是聯邦政府切斷奶水三次,紐約州政府每次都不離不棄的自由女神。當地媒體六平方英尺說,每年觀光人潮四百五十萬人,停業一個月損失就超過兩千萬美元(約合新台幣六億二千萬元),是重要觀光收益;何況一旦重開大門,代墊費用即可收回,當然非挺不可。

位於南加州的約書亞樹國家公園(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則體現民間總動員的強大力量。聯邦政府停工,收費亭無人照管,遊客反而乘機搶進,才幾個星期,公園就變成了垃圾場,連重點保護植物約書亞樹都遭砍伐盜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