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Y的一千零一夜

跨越時空的旅店

光線在建築間流竄,形成藝術品般的畫面與美好氛圍。

光線在建築間流竄,形成藝術品般的畫面與美好氛圍。(攝影者.張智強)

紀念凱瑞.希爾(Kerry Hill)之行的第二站,我回到上海的養雲安縵(Amanyangyun)。一七年初次造訪時它仍在試營運期間,有許多地方仍未開放也不算完整,一段時間過去,想來建築環境也隨著自然造化有些許演進成熟,就如希爾的其他作品般越陳越有味道,便又心癢決定再次拜訪。

地點:中國.上海
網址:www.aman.com/resorts/amanyangyun
電話:+86-21-8011-9999
當日入住房(號)型:0009
價位:約20,000新台幣

當初耗費了十多年,由江西移植到上海郊區的萬株古樟木,這會兒似乎已堅韌的適應當地水土,長得更加茁壯繁盛,更有許多新生的枝枒和其他植物,一同營造出綠意盎然、生機勃發的環境,同樣跨越七百公里移居而來的古建築群之牆面,也開始爬出細碎清新的藤蔓,在此生了根,將異鄉化為家鄉。即便只是小小的轉變,見了不禁感動,建築可以是有著無限可能的有機體,歷史也可以被賦予未來,這便是身為設計師最遠大的夢想。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