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

新竹燈會探索幸福

「探索」這件作品是由京都造型藝術大學老師森岡厚次帶著他的學生,來台與清華大學學生共同創作,交流心意無限。

「探索」這件作品是由京都造型藝術大學老師森岡厚次帶著他的學生,來台與清華大學學生共同創作,交流心意無限。(來源.都市藝術工作室提供)

現在起至農曆正月二十日新年期間,如果你行經新竹市東門城與護城河一帶,會遇見穿著太空裝的小豬與燈泡人、由二手家電重組的登陸月球小艇、持續發出密碼的「光電獸」、變化極光般色澤的彩虹光帶,以及最關鍵的──一顆空中的「地球」。彷彿這兒正進行探索太空計畫。

原來這是二○一九年的「新竹過好年」藝術燈區,其策展主題也與「探索」相關。不過,藉著那些國內外藝術家創作的光之裝置,這非傳統燈會,想探索的是「幸福」。由於今年是人類登月五十週年,位於新竹市的「國家太空中心」亦一直有衛星發射計畫,在此城以宇宙元素打造新式的、抽象的「燈籠」,再合拍不過。

主題:探索幸福
時間:即日起至2月24日(日)
地點:新竹市東門城+護城河
推薦順遊:隆恩圳藍帶親水空間景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