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孟雄兄弟凡事靠自己

「你自己決定」是謝東閔對小孩子的口頭禪

謝東閔有四個兒子、一個女兒,老大與老二的年紀就差了十五歲,雖然成長環境不同,父親仍是以「凡事靠自己」來教育下一代,即將過九十大壽,謝孟雄決定以開攝影展來慶祝。

總統府資政謝東閔有四個兒子一個女兒,但是老大與老二的年紀就差了十五歲,監察委員謝孟雄與三個弟弟的際遇也各有不同,儼然是台灣經濟發展的一個分水嶺,不過最讓謝東閔欣慰的是,謝孟雄已經決定在他九十大壽時,展出他的「天鵝湖」舞蹈攝影作品,以表達對父親的祝福之意。

在政治人物的第二代裡,謝東閔的第二代是落差最大的,因為老大與老二就差了十五歲,而且名字也不同,從老二以後,都是以大為開頭,分別是大元、大立、大成,小女兒是式冰。

因為所處的環境不同,謝孟雄與弟弟的個性也不同,就好像台灣的經濟發展史一樣,大哥在大陸出生,代表的是動亂,其餘都是在台灣出生,代表的是穩定(相對比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