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皙穎、邱皙毅兄弟寧可憑實力創事業

我們的成就不是來自一個叫邱創煥的爸爸

邱皙穎、邱皙毅從小就受父親盛名之累,雖然比別的小孩幸運,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不過父親的影子卻如影隨形,他們寧可各憑本事創一片天。

自從考試院長邱創煥深受媒體「關愛眼神」之害後,邱家的第二代也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邱創煥兩個兒子邱皙穎、邱皙毅雖然個性、嗜好大異其趣,不過他們卻共同擁有一個明星老爸,從小就活在爸爸的影子裡,過著政治名人家庭的生活,他們正是台灣黨政圈的第二代縮影。

對於邱皙穎、邱皙毅兄弟來說,從小就沒有隱私可言。他們的生活都是媒體報導的焦點,邱皙穎說:「我們從小就知道有一個有名氣的爸爸,只要一有風吹草動,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成績單還沒拿回家,爸爸早就聽到了,不待回家,馬上就被臭罵一頓,因為話傳到父親耳裡已經變了樣。」他們從小就飽受「傳言」之苦。

對他們來說,有一個有名的老爸,壞處多過於好處。不僅要做一個乖小孩,成績還要頂瓜瓜,如果能繼承父業從政就更好了。不過在父親的深深期許之下,高中時代的邱皙穎卻自行選擇了甲丙組,捨棄了政治系的乙丁組。邱皙穎說:「當時念乙丁組的人都是理化比較差的,我功課不差,當然是選擇念甲丙組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