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曉嵐抱回Wallpaper設計獎項,台灣第一人

網路創業玉女 戰勝挫折的「換位」學

在.com時代,她與夥伴賀元,曾是第一代網路創業學生代表。歷經創業、解散收場,如今她靠中文學習系統,國際發光。

薛曉嵐

薛曉嵐(攝影者.賴建宏)

薛曉嵐回來了!一九九○年代,她是網路學生創業代表,她創辦的「資迅人」,因擴張太快,最後於二○○一年宣布解散。當媒體幾乎忘記時,她再躍上鎂光燈前,身分從「網路創業玉女」變「中文易(Chineasy)」視覺圖像學習系統創辦人。

本來僅是在臉書上一天教一課,去年二月受邀TED講解該學習系統,一週吸引超過三百萬人次點閱,為華人之最,甚至贏得「Miss Chineasy」稱號;今年一月更獲英國權威設計雜誌《Wallpaper》「二○一四年度最佳生活革新獎(Life-enhancer of the year)」,是台灣第一人。

據聯合國資料顯示,中文是全世界最難學語言十種之一,同時多以平面或字音為學習方式,很少從圖像與字源故事為導引,因此很多外國人學習初步就陣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