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財富》壓寶生態基金,一年報酬率衝三成

投資極端氣候 三千元就能賺

氣候巨變,產生新的天氣投資法,農業、資源、生態相關標的亮眼,尤其替代能源、環保等題材可搶進。

近2年景氣好轉,水資源議題持續受關注,美國及中國推行新政策,有助水資源產業投資。

近2年景氣好轉,水資源議題持續受關注,美國及中國推行新政策,有助水資源產業投資。(來源.法新社)

當全球各地出現暴雪、乾旱、洪水等極端天氣時,首當其衝就是資源與農產品市場。水災、乾旱和暴雪帶來農產品歉收,颶風可能造成鑽油平台被迫關閉、帶動油價上漲,但相對的,也帶來氣候變遷下的投資機會。

以DAX全球農金指數為例,過去十二年的平均年化報酬率為一八.三%,打敗MSCI世界指數的七.一%,比全球股市的投資報酬率高出約十一個百分點,證明壞天氣,也可以是一項好的投資趨勢。

有「金融巨鱷」之稱的索羅斯(George Soros)就是大賺天氣財的代表之一。二○○九年索羅斯因看好糧食短缺題材,將全球糧食種子龍頭孟山都(Monsanto)股票納入投資組合,截至去年底仍持有近一百一十七萬股,投資至今,孟山都股價漲逾五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