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第一家獲ISO認證的公立醫院

萬芳醫院靠八項品管工具得第一

面無表情的護士、令人不舒服的藥水味,毫無裝飾的白色牆壁只是不斷提醒著生老病死的無奈。 來趟萬芳醫院吧!它的用心與努力,絕對讓你有種「誰說醫院都是一個樣?」的新感受。

萬芳醫院管理風格「異類」,院長邱文達(前排中著白衣者)居功厥偉。 (攝影者.駱裕隆 )

從台北坐捷運到木柵的乘客,都知道途中有個萬芳醫院站,但大多數乘客並不知道,這家和捷運共構、八十六年二月才開幕的醫院,已在八十七年四月奪得十一家市立醫院「績效評比」第一名,又於今年一月時成為全國第一家取得ISO-9002國際認證的公立醫院。

「剛開院我就告訴同仁,不要以為有捷運是好事。從台北坐捷運的人都是到動物園,他們已經有很好的醫療資源,不會來萬芳看病。」萬芳醫院院長邱文達說。

院長的危機意識其來有自;萬芳醫院是台北市第一家公辦民營醫院,當初招標時一波三折。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