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營大哥大最大贏家

台灣大哥大孫道存年賺四十一億秘訣

大哥大剛開放,搶先機的策略讓台灣大哥大贏在起跑點。 經過一年來的競爭廝殺,台灣大哥大又以獲利四十一億元奪冠,孫道存電信大亨的地位於是屹立不搖。 然而,身為企業家第二代,如何從愛打電話的遊蕩小子,變成樹立電信王國的大亨? 孫道存的贏家秘訣是什麼?

太電除了雄霸手機市場,更企圖一舉拿下電信事業版圖(坐者為孫道存)。 (攝影者.劉國泰 )

一位吊兒郎噹的富家少爺,雙手插在褲袋裡,搖頭晃腦走在大街上 ,鼓脹的口袋裡裝滿大把大把銅板 ,隨著走動的步伐,還不時發出叮叮噹噹的清脆聲音。

好不容易走到街角一處公共電話亭外,他站在大排長龍的隊伍後面,一心一意等著打電話找朋友聊天。當年這位公子哥,正是太平洋電線電纜集團前董事長孫法民的長子、如今的電信大亨孫道存。

「從小我就最喜歡電話了,因為靠著它才能和朋友聯繫,」孫道存說。不過早年電話是奢侈品,往往一個城鎮或一所學校才設一支公共電話,很不方便。因此在孫道存心目中存有這樣一個念頭:「電信事業是我的一個夢想。」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