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解剖連、宋、扁、許

陳文茜:二○○○年總統大選,像是後現代荒謬劇場

宣布與民進黨「離婚」、並選擇重新出發的民進黨前文宣部主任陳文茜, 在接受本刊專訪時分析二○○○年總統大選情勢,她認為這次大選其實已剩連、宋兩組人馬之爭。 陳水扁是「中學生念黑格爾」,準備不夠不可能當選,而許信良重新定位自我後還是像「聖誕老公公扮唐老鴨」。

陳文茜:「新政治」不只要新臉孔、新訊息,還要能拋棄舊政治價值。 (攝影者.劉國泰 )

《商業周刊》問(以下簡稱問):離開民進黨、重新歸零後,站在一個新的定位,如何看待台灣二○○○年總統大選可能的情勢?

陳文茜答(以下簡稱答):這次基本上是連戰與宋楚瑜兩組人馬的選舉。很多人認為連宋分裂,民進黨會得到利益,我不認為如此。

連戰囊括傳統地方派系的選票,透過權力分配、系統動員出來的選票,是任何人都拿不走的。按過去的紀錄,立委選舉地方派系最高可以達到五五%,單一選舉則在四○%左右,這次總統大選,我想會稍微下降,大約在三五%左右。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