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中掛牌上櫃,中籤率只有一.二%

台南企業自創品牌,揚名大陸

擁有三十八年歷史的台南企業終於要掛牌上櫃, 在不景氣中,它還能以每股六十八元的承銷價上櫃, 各界莫不期待它再創電子新股王廣達的效應。

台南企業的國際分工策略,克服工資上漲的經營困境(左二為楊青峰)。 (攝影者.凌鴻健 )

去年電子類股新股王廣達上市前,引起投資人一片搶風,中籤率只有五%。沒想到將於四月十五日掛牌上櫃的台南企業,中籤率只有一.二%,不但讓廣達瞠乎其後,還創下諸多第一紀錄:它是國內第一家上櫃的成衣製造廠、承銷價新台幣六十八元,遠高於上市、上櫃紡織類股的股價,成為此類股的新股王;去年每股盈餘八.九六元,今年擬發放五元的股利。這些都成為投資人注目的焦點。

去年台南企業的營收為二十三億八千七百萬元,較前年成長三七.五%;稅前盈餘為四億一千四百萬元,成長率為九○%,每股盈餘為八.九六元,比前年增加三.七二元。在去年一片不景氣當中,台南企業得以創下高成長以及高獲利,讓同業頗為羨慕。最讓台南企業驕傲的是,他們只是一般人認為的夕陽成衣製造業,但所發放的股利卻比明星電子類股還要高。

擁有近三十八年歷史的台南企業,向來都是以生產成衣為主,在二代楊青峰接棒後,積極轉型生產高級成衣。多年來台南企業已經成為許多國際知名品牌,如GAP、BANANA、ANN TAILOR、The Limited、Tommy Hilfiger等的主要委託生產者(OEM、ODM)。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