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量勝選,顧全大局

吳伯雄巧扮紅娘撮合「連宋會」

近日來,連宋陣營不再叫囂喊話, 在吳伯雄善意的牽線下,連戰與宋楚瑜有機會配在一起嗎?

日前表態有意爭取黨內副總統候選人的總統府資政吳伯雄,近來巧扮「政治紅娘」,努力為連戰與宋楚瑜會面一事奔走。據接近吳伯雄的人士指出,看了這麼多民調數據,也見識了黨代表們的意向,吳伯雄認為既然有極大多數同志支持「 連宋配」,站在黨意或民意的立場,總是得重視,而且也應試一試。

真正促使吳伯雄採取實際行動為「連宋會」催生的關鍵,在於前陣子吳伯雄與宋楚瑜的一場飯局。據在場作陪的人士指出 ,宋楚瑜上回為了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遊戲規則欲作改變,而於中常會後發飆並引發外界議論,隨即吳伯雄便約宋楚瑜餐敘。據悉,在這之前,吳伯雄曾為了幫連宋拉線的事,打電話給考試院長許水德,許則建議先安排連戰跟吳伯雄談,進一步才嘗試催生「連宋會」,比較妥適。

吳伯雄當年為了選省長,與宋楚瑜僵持不下,最後才在李登輝總統出面與父親的勸退下,毅然宣布退選,外界因此視吳、宋兩人互有心結。但吳伯雄卻不這麼想。他一再強調,跟宋楚瑜是好朋友,兩人之間沒有心結。日前的吳、宋餐會上,吳伯雄曾勸宋「退一步海闊天空」,而且,在得到相當「默契」下,吳也向宋表示,由他來安排連宋會面的事。不過,據相關人士說,宋對於由吳安排與連戰會面一事,表現出一副未置可否的神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