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信傳播搞了八年還沒回收

辜啟允:和信與東森的仗一定要打

中國人壽總經理辜啟允雖然不喜歡面對媒體, 卻也不逃避敏感話題。 他如何看待和信與東森之間的競爭關係?

辜啟允:和信與東森的仗一定要打 (攝影者.凌鴻健 )

走過風風雨雨的一九九八年,中國人壽總經理辜啟允顯得格外豁達與開朗。面對外界所關切的和信傳播營運狀況,以及與東森多媒體董事長王令麟之間的關係等議題,也不再迴避。他說:「王令麟一定是我競爭的對手,和信與東森的仗是一定要打的,但會是Friendly Competitor(友善競爭者)的關係,是一個很開誠、友善的競爭態度。」

辜啟允才處理好去年初與王令麟的有線電視斷訊事件,今年農曆年前,他又再度因為國產車事件成為媒體追問的對象,接二連三的事件讓他顯得有些無奈。他原本就是一個很不喜歡曝光的人,雖然他也經營媒體事業(自營緯來電視台,並於去年買下CTN傳訊電視),深知媒體的需求,但他說:「有些事情,我實在是不適合做,也做不來。」

經常Daviddoff香菸不離手的他,在面對敏感問題的時候,每每在煙霧裊裊中陷入沉思,但卻不逃避問題。對於前陣子的各項傳聞,他說,該解決的問題總是要解決,期待長期會更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