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開發被逼上梁山?

四十黨政高層施壓,劉泰英允諾救尖美

救不救尖美建設,讓中華開發頭痛不已。 不過,一票被套牢的黨政高層 可由不得劉泰英不救!

中華開發劉泰英在高層施壓下,似乎得硬著頭皮救尖美。 (攝影者.駱裕隆 )

中華開發有條件救尖美建設案,背後隱藏黨政高層四十餘人聯手施壓的內幕,對劉泰英而言,這件救援案不管中華開發願不願意、喜不喜歡,都得去做,而且時機不能再拖。開發等於是被迫逼上梁山,有苦說不出。

「誰種的因,誰就去承擔這個果,」一位開發內部高層主管說,劉泰英稍早股市行情好的時候,就是愛「現」嘛!沒事幹嘛要投資人進場去買股票,預測股價指數會拉升到多少點,甚至還不經意地把一些體質不錯的單一個股介紹給親朋好友。「解鈴還需繫鈴人!」這位開發主管覺得,劉泰英是自作自受。

前陣子,開發高層討論到底要不要救尖美建設時,內部意見就很分歧,劉泰英作不了主,只好派公司幹部專程搭機南下,一方面了解尖美的財務狀況,檢視尖美的淨值是否值錢;同時更交代所屬去查已經被停止交易的仁翔建設,評估另一筆有關這家建設稍早提出的金援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