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銷、零售通吃創佳績

台灣雅芳,全球模仿

直銷與零售能並行不悖嗎? 台灣雅芳當年的驚人之舉如今成果豐碩,全球雅芳模仿跟進。 策略轉變的主導人高壽康自有一套成功行銷法。

雅芳懂得迎合消費者的需要,因而創造不錯的經營成果。 (攝影者.凌鴻健 )

五年前當台灣雅芳公司(Avon)宣布進軍零售通路時,不只是直銷業大呼不可思議,連成立超過一百年的美國雅芳總公司,都對台灣雅芳的這項驚人之舉感到懷疑。現在,不僅直銷同業紛紛搶進零售通路,美國雅芳總公司也即將在全球試行零售販售。作為直銷切入零售通路的先鋒,台灣雅芳掌握的不只是新通路,也成為去年陷入盤整的直銷業的逆勢英雄。

一九九六至一九九八連續三年,業績成長分別達二五%、三○%與一五%的台灣雅芳公司,堪稱近年來成功擺脫負面色彩的直銷企業。

一九九四年開始嘗試在屈臣氏擺出十一個專櫃的雅芳,摸索零售通路已達五年。如今全省鋪貨點早已超過四百個,展示中心二十八個,而且一九九八年創下新台幣三十四億五千萬元的年營業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