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值成長打破微軟紀錄

思科靠購併稱霸網路

網際網路快速成長,創造了思科的傳奇。 稱霸網路後,思科下一步更想跨足電信設備市場……

三大巨頭談網路,由左至右為宏碁集團董事長施振榮、思科總裁錢伯斯與台積電集團董事長張忠謀。 (攝影者.凌鴻健 )

自一九九五年一月錢伯斯(John T. Chambers)接任思科(Cisco)總裁之後,現年四十九歲的錢伯斯已帶領思科從十二億美元的年營業額快速攀升至一九九八年的八十四億美元,幾乎每年成長一倍。思科的股價更是在幾年內上漲八倍之多。成立至今僅十二年、股票上市九年,思科的市價總值已超過一千億美元。

思科打破微軟(Microsoft)十一年內突破千億美元的紀錄,成為電腦業界中市值成長最迅速的公司 。一九九九會計年度上半年(從去年七月到今年一月),思科的營業額已達到五十四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四○%。

這些數據的背後,正是目前全球發展最快速、眾所矚目的網際網路市場。思科是全球最大的資料網路(datacom)設備供應商,市場占有率接近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