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周刊
商業周刊第902期 出刊日期:2005-03-03

商業周刊902期封面故事:印度 俄羅斯

印度篇》四大文明古國之一,2003年,這裡誕生一萬一千個百萬美元富翁,2004年,全球最大的外資法人卡位股市,在孟買交易所,上市公司家數全球第二,在邦加羅爾,年輸出逾一兆的科技產值……這是未來45年連續成長率最高的新經濟體!

基因下蟄伏千年的數理邏輯能力,結合近百年西式教育薰陶,印度,跳過工業生產,直驅腦力密集的知識經濟。這股貫穿古今印度的智慧能量,讓印度從貧窮的代名詞,蛻變成通往財富的金鑰匙。

俄羅斯篇》市場經濟,就像一艘破冰船,敲碎了社會主義的冰柩,也喚醒了冬眠中的俄羅斯,俄羅斯的「黑金」石油,是經濟成長當下最有利的工具,而孕育已久高素質的「人才金礦」,則成為下一波更具優勢的油田!

據「BRICs」報告預估,俄國的GDP將在2028年超越德國,稱霸歐陸。未來45年,這個歐陸的「明日帝國」,在白熱商機的加溫下,將快速融化冷冽的「經貿冰原」,爲俄羅斯的高成長,注入源源不絕的「經濟活水」。


本期目錄

商周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