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承認與恩悠數位科技的關係

廣明投身自有品牌 能做不能說

六年前廣達力推自有品牌,鎩羽而歸;近期悄悄成立的恩悠數位科技,與廣明自有品牌「NU」諧音,讓人產生無限聯想。

■電子代工廠毛利微薄,進軍品牌是個不錯選擇。 (攝影者.本刊資料 )

品牌,是個夢想,卻也是電子代工廠最忌諱的話題。能做但不能說,幾乎成為所有國內電子代工廠的共識。

去年十二月,曾經是廣達電腦旗下的金雞母廣明光電,其市值剩下不到新台幣八十億元,差不多是其全盛時期的七分之一(廣明民國九十二年七月市值高達將近五百五十億元);同時間內,一家名為恩悠數位科技的新公司在台北市錦州街上悄悄成立,公司資本額僅有一百萬元,也因此,知道的人並不多,但其背後來歷卻是大有來頭。

取名恩悠數位科技,已難免讓人與廣明近來積極推廣的自有品牌「NU」(恩悠音同NU)產生聯想,雖然廣明不願意承認恩悠與其有任何關係,但在同一個地點上,還有另一家去年八月才成立的新公司——明日新投資公司。明日新現有三名董事,分別為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廣達副董事長梁次震與廣明總經理簡貞介,專司廣明的新投資方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