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價飆漲又跌停,市場也強敵環伺

新股王茂迪 王座能坐多久?

抓住正確的時間點和商業模式,茂迪這兩年股價不斷飆升。然而,和茂迪面貌相似的競爭對手陸續出現,茂迪保得住自己的「身價」嗎?

■要繼續高舉太陽能的大旗,茂迪太陽光電事業部總經理左元淮要面 對更嚴苛的挑戰。 (攝影者.楊文財 )

目前當紅的新股王茂迪,二月二十一日股價站上三百五十六元的新高峰,和一月十三日一百七十六元的登上股王寶座前收盤價相比,這三十九天內,茂迪不但交易量爆增,股價也整整漲了一倍。

然而,上星期五茂迪股價開始出現跌停。讓人不得不仔細思考,對這家靠替代性能源題材翻紅的公司來說,追高風險是否正不斷增加。茂迪的崛起,究竟是機會使然,還是真正握住產業的核心競爭力?

對茂迪的暴漲,許多投資法人都用一句「沒研究」輕輕帶過。倍利證券協理張志揚就表示,因為茂迪規模不大,所以目前還在觀望,他在觀察,如果太陽能產業真的這麼賺錢,那麼其他大公司勢必會跳進來,茂迪氣夠不夠長,到時候能不能維持同樣的獲利能力,才是決定股價能不能長居股王寶座的關鍵。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