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全球最大東歐基金操盤人

俄羅斯股市 仍被低估二至四成

今年俄羅斯股市漲幅達九成六,在東歐天后嘉蒂雅眼中,明年俄羅斯將是金磚四國裡,盈餘成長最亮眼的國家!

有著「東歐天后」稱號的霸菱東歐基金經理人嘉蒂雅(Ghadir Abu Leil-Cooper),她所操盤的霸菱東歐是全球第一檔東歐基金,而霸菱東歐至今年八月底為止的資產規模超過二十四億九千萬美元(約合新台幣八百零六億元),為全球第一大東歐基金。

俄羅斯占整體MSCI新興歐洲權重超過六○%,因此操盤東歐基金,就等於看俄羅斯的表現。二○○八年金融海嘯,金磚四國中的俄羅斯,以及東歐地區是全球新興市場中受傷最重的區域,但霸菱東歐仍在同類型基金中交出績效第一名的成績單。

二十五歲時頂著理論物理學博士光環,轉戰基金管理界,嘉蒂雅擅長以總體經濟面觀察國家總經變化,俄羅斯今年以來大漲超過九成,嘉蒂雅說,「現在俄羅斯只是從年初的超級便宜,漲到現在變成便宜而已。」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