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都不要了!

養一個孩子,從小到大不知道要花多少錢。尤其是現在,大家生得少。總覺得自己可以省吃儉用,但是孩子的開銷可不能少。所以花在孩子身上的預算反增不減。小孩子長得又快,常常買的衣物還來不及用,就已經穿不上了。其他的像各種嬰幼用品和玩具,買時覺得挺新鮮的,等到拿回家以後,不是孩子不喜歡,就是用不到幾次,就又不新鮮好玩了!等到孩子都長大成家搬出去後,搞不好又把孫子送過來養。哪個爺爺、奶奶會拒絕啊?到時候,又要買一堆東西來寵愛孫子。

開車到美國佛蒙特州(Vermont)去看紅葉,路過一個小鎮。看到了這戶人家正在車庫清倉大拍賣。一眼掃過去,簡直就像是一家嬰兒用品二手店。

美國人喜歡在週末把家中不用的物品搬到車庫外,有人買就賣。賣不掉,曬曬太陽也好,省得發霉。但很少像這家一樣,只賣嬰兒用品。仔細一看,顯然是個多產之家。因為有好多種物品,不只有一件,學步車就不止十台。但是再怎麼說,都有點買太多的感覺了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