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嚴凱泰接班20年,最關鍵的一戰

造自己的子彈 打自己的天下!

從返台接班的青澀,到歷經初為父親的狂喜與喪母的哀痛,從少主變少帥的嚴凱泰,要在開發自主品牌Luxgen這場戰役,重新定義自己。

前一刻才從有「東瀛戰神」之稱的日產GT-R超級跑車跳下來,踏進新店裕隆汽車城的十一樓辦公室,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談起剛上市的自主品牌納智捷(Luxgen),他並沒有剛生下一個小孩的雀躍,彷彿已篤定這一款車的誕生,早就是他生命中早晚要與世人見面的作品。

拋開承自父親、裕隆集團創辦人嚴慶齡自力造車的家族使命,在商言商,嚴凱泰不諱言,面對對岸汽車市場上看年銷一千二百萬輛新車的天量,台灣卻掉到二十三萬輛歷史谷底的現實,「裕隆不走品牌,也沒有路了!」嚴凱泰比喻,過去裕隆缺乏自主品牌,扮演替日產、三菱、通用等跨國品牌代工的角色,就像是革命軍打北閥,想收復東北失土,卻沒有自己的子彈、坦克、大炮。

「老是借(加強語氣)別人的子彈打仗,打了半天還是別人的天下,這樣也不是辦法!」嚴凱泰首次當著媒體面前,大吐裕隆半個世紀以來,拚了命做代工,最後落得為人作嫁的辛酸苦楚。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