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價購併凱擘有線電視,台灣大算盤打得精

蔡明忠下個新媒體獵物是什麼?

沿用蔡家一慣風格,蔡明忠看準政策轉變,精巧布下購併戲碼,在新媒體大戰開打前,拿下有線電視和頻道代理龍頭大位。他的下一波攻勢,除了可能瞄準東森外,還打算投資高畫質電視內容。

九月十六日,台灣大哥大宣布以新台幣五百六十八億元,平均每戶五萬一千六百元的天價,買下擁有一百一十萬用戶的凱擘有線電視。

過去兩年,對媒體經營向來有興趣的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一直親自領軍,主導這次購併案,但一直卡在價格問題。最後,一場秘密會議,一個即將成形的決策,讓蔡明忠決定大手筆進軍有線電視。

九月九日,NCC八樓會議室,NCC委員召開秘密會議,委員們終於對爭辯一年多的政策達成決議:未來有線電視將不再以一區一家的壟斷方式經營。這改變最大的意義,就是有線電視業者從此可以跨入別家的範圍提供服務競爭。由於太過敏感,委員們還互相提醒,不能透露決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