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及加拿大,性伴遊時薪約新台幣9,000元

賣春合法 有益治安

國內知名模特兒公司「凱渥」旗下女模,日前被爆兼當酒店「媽媽桑」,輿論多以該女「走入歧途」、「價值觀偏差」稱之,這是因酒店向來給人們負面觀感,其實從經濟角度看,酒店這些「必要之惡」的性產業亦有其存在意義。

一般人以為性工作者並非正當職業,其實在國外這也是三百六十行之一:在澳洲,政府的統計局就列出一個官方認可的職業「性工作者或伴遊」(Sex Worker or Escort),而且要求「至少有國中學歷」,在澳洲,性工作者占的人口密度是牙醫人口密度的兩倍。

性工作者可分為三大領域:妓院酒店、性伴遊、阻街女郎,三者中以阻街女郎待遇最低——經濟學家李維特(Steven Levitt)的調查顯示,阻街女郎時薪約二十五至三十美元(約合新台幣八百至九百七十元),李維特還發現,在已開發國家如美國,和開發中國家如印尼、中國,阻街女郎的時薪竟是同一水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