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全球拉美基金冠軍操盤手

消費者經濟起飛 內需題材正夯

當市場預期今年巴西GDP零成長,韋能特卻看好第四季GDP增長四%。他說,巴西有好題材,又不貴,股市一定還會往上衝!

貝萊德(Blackrock)拉丁美洲基金經理人韋能特(Will Landers)是全球最大的拉丁美洲基金操盤手。身為巴西人的他,五年前只把巴西的投資比重放到三成,今日卻達七成。

他對巴西的大幅加碼,反映在基金報酬率上面的是,從二○○七年九月至今,其兩年基金報酬率位居同類型基金之冠,達到五二‧○六%。

儘管巴西股市今年以來已經漲幅約五成。但,韋能特仍以「既好又划算」,表達對後市的樂觀。他在接受《商業周刊》專訪時甚至指出,第四季巴西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可望回到四%。而就在專訪結束後十天,巴西宣布:第二季GDP達一.九%的大好訊息(原本市場認為今年巴西是零成長),這也替韋能特的樂觀,做了最佳背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