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自己」不善,昔日天王財務破底

麥可‧傑克遜口袋不再「麥可麥可」

當西洋樂壇天王麥可‧傑克遜負債兩億美元時;同期走紅的天后瑪丹娜,財力、聲勢卻仍然如日中天,麥可究竟做錯了什麼?

十一月十八日,西洋流行樂壇天王麥可‧傑克遜被控性侵害兒童,以三百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一億元)交保候傳,受打擊的不只是麥可的聲望,他的財務狀況也連帶受到嚴重打擊,從七億五千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二百五十六億元,約等於《商業周刊》二○○二年一千大排名第四十五名的日月光半導體營收)的身價跌到負債二億四千萬美元(約合新台幣八十二億元),大明星等於是一家企業,不懂得經營自己,再叱咤風雲的天王巨星也有破產的一天!

今年四十五歲的麥可,十歲便出道,會從高身價落到高負債的地步,最大的問題出在理財觀念實在令人不敢恭維。

麥可雖然日進斗金,但同時卻也揮金如土,維持加州聖塔巴巴拉郡聖塔伊奈茲谷、占地二千六百英畝(約一千公頃)豪華莊園「夢幻園」的成本一個月就要二十四萬美元(約合新台幣八百二十一萬元)、轎車租金一個月十九萬五千美元(約合新台幣六百六十七萬元),及一百二十名員工的薪水,每個月的支出就要三十七萬五千美元(約合新台幣一千二百萬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