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萬通銀打銷呆帳不手軟

一○一億整合成本 中信銀一口氣打銷

中信金破天荒調降財測,每股盈餘從三.○一降為一.六八元;一次打銷包括呆帳在內的一○一億元整合成本,全都是為了萬通銀行。

向來為中信金內控能力自豪的辜濂松(右),這下子也嘗到打銷呆帳的滋味。 (攝影者.翁挺耀 )

中信金控今年決定把「最佳獲利能力」的金控公司寶座讓出!十二月一日,中信金正式合併萬通銀行,董事會通過一口氣打銷呆帳、商譽攤提等整合成本合計一百零一億元;今年的獲利中,一百零一億就從口袋裡飛了。

正式合併當天就一口氣打銷呆帳,中信金勇氣可嘉,其中包括六十億元呆帳,三十億元的商譽攤提(當時買進股價與萬通實際股價相差共七十億元,此次先攤提三十億元),及十一億元員工優退與分行更新費用。中信金的獲利能力再強,幫人處理呆帳,說到底還是一件心疼事。

今年初,中信金的財務預測大手筆開出一百九十億元稅前盈餘作為目標,比去年的一百五十一億元增加了將近四十億元,年初在中信金總行二十二樓媒體春酒的場合,中信金控董事長辜濂松開心不已,手上拿著酒杯,嘴裡就咕嚕咕嚕念起來:「我們家不用打呆帳啊,我們都很會處理,誰家不會處理的,拿來我們幫你處理好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