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併天王郭廣昌:不想被併吞,就要變得更強大!

用3億玩出300億

36歲的他, 5年購併86家公司, 目前手中握有7家上市公司, 身價更達人民幣30億元! 這個個性深沉的男人, 如何構築他的購併王國?

十一月七日傍晚,北京降下今年入冬以來第一場大雪,長安大街上雪白一片,在五星級的東方君悅(凱悅)飯店宴會廳內,氣氛卻非常熾熱,一個瘦小、黝黑的男子從世界經濟論壇(WEF)主席克勞斯‧施瓦布(Klaus Schwab)手中接過一個獎牌,台下響起熱烈掌聲。

他是復星集團董事長郭廣昌,入選世界經濟論壇十位「二○○三年中國未來經濟領袖」之一,與他並列的還有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中國信託銀行董事長辜仲諒;他也是今年名列《富比世》中國富豪排行榜第九名的富豪,身價達到人民幣三十億元(約合新台幣一百二十億元)。

今年才三十六歲,但郭廣昌看起來卻像經歷了更多滄桑的四十幾歲中年人,瘦小的身體,很難想像他是手中控制大陸七家上市公司、八十幾家未上市公司的大富豪。五年來購併了八十六家公司,他像一個飢餓的巨獸,不停的靠吞下其他的公司壯大自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