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場最殘酷的競爭,90%的富豪活不過5年

富豪殺戮戰場

大陸新富豪,像火山爆發般噴出,噴得快、跌得更快, 大陸今年100大富豪排行榜中,有40人是新人。 有人因一個機會就被噴到半空中, 但是後繼無力就消失得無影無蹤! 5年來,已有9成富豪被淘汰。 要在富豪的殺戮戰場中存活: 他們夜以繼日拚命、 像饑渴的海綿般學習,還

富豪殺戮戰場 (攝影者.駱裕隆 )

她曾經是享譽全球的財經雜誌《富比世》挑選為二十家各行業內的「未來之星」之一。去年還是大陸百大富豪排行榜上的一號人物,身價人民幣九億元(約合新台幣三十六億元)。但是才一年,她已經掉出富豪榜外,公司虧損人民幣兩億多元(約合新台幣八億元),身價大跌五成。

她是銷聲匿跡了半年的陽光衛視董事長楊瀾,十一月九日,她出現在湖南南寧主持一場大型綜藝舞台秀節目,雖然微笑依然迷人,但明眼人都知道,她已經是大陸富豪競賽的淘汰者。

楊瀾曾是大陸中央台著名的女記者,三年前與其夫婿吳征在香港以「陽光文化」借殼上市,旗下陽光衛視在大陸東南少數幾省取得落地權,兩人的財富一夕暴漲,美女加上富豪的光環,讓楊瀾訪遍全球重要人物,女富豪名氣也在全大陸響叮噹。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