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女座的陳定南連機關牌銜都很堅持

「法務部」三個字 五個月才搞定

「法務部」三度更換牌銜,陳定南三度不滿意;第一次只掛了八天,第二次三十七天,第三次一百多天;這一次,總算敲定了!

陳定南敲定新的「法務部」機關牌銜字體。 (攝影者.楊文財 )

在法務部長陳定南親自督導下,法務部的機關牌銜,可望在下個月讓人耳目一新。陳定南選定隋代書法大師智永、唐代書法名家褚遂良的字蹟,做為法務部的機關牌銜用字;這也是全國第一個「集字」於隋唐書法名家的機關牌銜。

沒特別練過書法,但用筆及筆跡在政壇人物中算是自成一格的陳定南,對於以前牌銜的「法務部」三字,始終覺得臃腫難看。立法院上會期通過各機關使用中、英雙語牌銜後,陳定南即下達指示,趁此機會拆了舊牌銜,重新製作新的。

今年六月十七日,煥然一新的「法務部」及英文牌銜掛上,但才掛了八天,隨即又被陳定南指示拿掉,原因是陳定南說「醜死了」。六月二十五日,總務司官員戒慎戒懼的再度掛上新的牌銜,供「老闆」鑑賞評判。這一次有進步,新牌銜掛了三十七天。八月一日,法務部官員膽戰心驚的三度掛上新招牌,這次則撐過了一百天。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