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原相科技,暫居興櫃新股王

威剛掛牌首日 就踢下蔡明介

國內第一大記憶體模組廠威剛科技,不僅在掛牌當天就以一百七十元收盤,四十歲的董事長陳立白還說,創業十年不曾賠錢過……

陳立白創立威剛3年,每股稅前盈餘就有16元,現暫居興櫃股王寶座,笑得合不攏嘴。 (攝影者.翁挺耀 )

被聯電集團董事長曹興誠稱為股王製造機的蔡明介,原本是台灣上市公司股王聯發科技及興櫃股王原相科技雙料股王董事長。不過,蔡明介的聯發科在被大立光電超越後,僅剩的興櫃股王頭銜,卻在十二月一日,被首日在興櫃掛牌的威剛科技董事長陳立白超越了。

威剛在十二月一日以一百五十元掛牌,首日成交量四張,收盤價一百七十元,小小贏過了原相的一百六十五元,暫居興櫃股王之首。

能在掛牌首日,就有這樣的氣勢,是因為從事記憶體模組的威剛今年營收預計達一百二十七億元,每股稅前盈餘將達十六元,是國內第一大的記憶體模組廠。陳立白能超越蔡明介,則是靠著他對於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行情有著過人的敏感度,從十年前成立第一家記憶體模組公司慧連,到第二家的雙隆科技,以及後來與茂矽合資成立勤茂科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