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獨木橋的30歲科技富豪陳天橋

4年財富狂飆8,000倍

身價人民幣40億元的他, 成了大陸最熱門的名字; 然而「後有追兵,前有懸崖」, 這位年輕富豪總是兢兢業業……

4年財富狂飆8,000倍 (攝影者.駱裕隆 )

「富人百富榜黑馬,陳天橋四年財富狂飆八千倍!」「陳天橋身價四十億元,登上IT(資訊科技)富豪第二名!」一夕間,「盛大網路董事長陳天橋」成為大陸最熱門的名字,面對這些突然而來的讚譽,這位年輕富豪把自己隔絕在浦東總部辦公室內,不接受媒體採訪及外界拜訪,「我們後有追兵,前面是懸崖,腳下只有一道獨木橋,我們能夠放鬆嗎?」他說。

提起陳天橋,大部分人只知道他是做網路遊戲的,但只要進入他的網路遊戲王國,他就是虛擬空間的霸主,日日夜夜讓網路子民哭泣、歡樂,只要一張三十五元儲值卡,大陸年輕人就能在網咖連上陳天橋的王國,依據最新統計,目前已有一億四千萬人向陳天橋稱臣,占有中國網路遊戲六五%的市場,這個數字正在夜以繼日增加中。

市場競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