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商保誠人壽最高華人戰將明年初去職

梁家駒的下一步 「想給自己時間 走自己的路」

梁家駒的下一步 「想給自己時間 走自己的路」 (攝影者.翁挺耀 )

英商保誠集團(Prudential plc U.K.)大中華區執行總裁梁家駒每個月會到台灣二、三天,十一月二十六日這天,和過去一樣,從上午九點到晚上六點,台灣保誠人壽高階主管們和梁家駒開了一整天的會,但會議氣氛和往常有些不同,多了些離情,還有人忍不住落淚。因為,梁家駒即將在明年辭去保誠人壽大中華區執行總裁職務。

梁家駒是近八年來保誠人壽在大中華區的主力戰將,他在一九九五年到保誠人壽,一九九九年就為保誠買下慶豐人壽,做為進軍台灣的灘頭堡,也創下外商保險公司購買本地保險公司的首例。同一年,並取得中國大陸的保險經營執照。保誠人壽是一家有著一百五十五年歷史的英國保險集團,雖然早在一九二○年代就進入印度、馬來西亞、新加坡,但遲至一九九三年才成立亞洲總部,開始積極布局大中華市場。相對於各國際保險集團的腳步,至少慢十年。

因為進入市場時間慢,保誠人壽以資金爭取市場,花錢手筆特別大。例如,從一九九九年進入台灣至今,保誠人壽已在台灣市場投入超過一百億元的資金,持股比率達九六%。日前保誠集團英國總部宣布,以後每年對中國大陸的投資,都將達到新台幣五十億元。此外,保誠集團繼廣州、北京分公司之後,將申請成立上海、深圳、佛山三家分公司。砸錢投資的成績單包括:進入台灣市場四年來,有效保單由三十萬張增加為一百萬張。業務人員也由一千九百人成長到一萬一千人,是少數擁有萬人業務部隊的壽險公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