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拍片基地反墮胎,好萊塢斷捨離好難

喬治亞州通過的反墮胎法將在6個月內生效,違法醫師恐遭判99年獄刑。社運分子在議會外舉牌呼籲尊重女性。

喬治亞州通過的反墮胎法將在6個月內生效,違法醫師恐遭判99年獄刑。社運分子在議會外舉牌呼籲尊重女性。(來源.法新社)

五月底,娛樂服務商網飛、迪士尼公開宣稱,考慮中止在喬治亞州的拍片計畫,抵制通過「史上最嚴苛」墮胎法案之舉。《華盛頓郵報》質疑,這一步的意義恐怕僅止於表態政治正確。

《華郵》說,墮胎法案五月初就通過,月底片商才對外說,明年一月正式實施前,「將重新評估在喬治亞州的投資」。場面話之外,私底下有三位不具名高階主管坦承:想要斷捨離喬治亞州,沒這麼容易。

頭號原因是,喬治亞州給的減稅甜頭太誘人:只要在當地製作超過五十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一千五百七十萬元)預算的電影,就可獲得二○%減稅;若片中置入行銷喬治亞州,再多減一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