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大自然手筆更美味真實

水果雕塑

(來源.陳穎(Ying C.))

#2 凝聚昇華 精純果香

在法式甜點發展的歷史中,「模擬真實」一直有其地位,然而到了當代,大部分甜點主廚並未將此當成職志。就算再巧奪天工的重現真實,似乎也不脫模仿。不過這兩年,法國甜點界出現了一個奇才,從一顆逼真的黃檸檬與榛果開始,他的水果雕塑系列席捲全球,徹底影響了這一代的甜點師、改變了名廚的定義。

現年三十三歲的賽堤克.葛雷,是巴黎莫里斯酒店(Le Meurice)的甜點主廚,他從前任主廚手上接棒時年僅二十八歲。從二○一五年開始,他年年獲得各大評鑑頒發的年度最佳甜點主廚頭銜、更是第一位由飯店出資開設自己甜點店的主廚,銳不可當的程度彷彿整個甜點圈只有他一人。他在社群媒體上有超過百萬人追蹤,不僅是甜點人仰望的目標、也是一般人心中的偶像明星。經常被當成天才般看待的賽堤克,其實從小是個學業成績很差、在課堂上完全坐不住的學生。甜點這條路僅是當時「走走看或許行得通」的選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