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七、全家大打咖啡戰,罐裝咖啡王為何逆著幹?

金車賣酒、賣燒肉 轉型通吃「全時段商機」

全台酒吧、餐酒館店數年成長率逾56%

高齡81歲的金車創辦人李添財(右),罕見與兒子李玉鼎(左)合體出席金車燒肉店開幕,從他坐鎮全場,不難看出對這次轉型的重視。

高齡81歲的金車創辦人李添財(右),罕見與兒子李玉鼎(左)合體出席金車燒肉店開幕,從他坐鎮全場,不難看出對這次轉型的重視。(攝影者.駱裕隆)

統一超與全家的超商雙雄咖啡大戰打得火熱,台灣罐裝咖啡龍頭、全台坐擁四十七家連鎖伯朗咖啡館的金車集團,卻在短短一個月內,改造伯朗咖啡館北市南京新生店,並開出集團第一家的燒肉店與威士忌酒吧複合式餐廳。

按下一個台灣造型開關,就能開啟酒吧的木質大門,一進門就能聞到淡淡酒香,從可以桶邊取酒的六大桶威士忌橡木桶飄出;往前再走到吧台,服務生忙著用自家威士忌做基酒的新調酒給客人嘗鮮;吧台兩旁的沙發區牆面上,可見用燈光造景勾勒出的宜蘭山脈與水源圖像,企圖連結宜蘭釀酒廠的氛圍。

伯朗咖啡館並非以量取勝的品牌,論店數規模,只有星巴克的十分之一,但贏在有罐裝咖啡王的知名度加持,以及在東北角蓋城堡咖啡館賣海景等行銷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