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健身單車霸主 訂閱制當上市護身符

專家認為,主車隊要凝聚夠黏著的社群,才能逃過一旦過時就被淘汰的命運,否則將成為消費者喜新厭舊的受害者。

專家認為,主車隊要凝聚夠黏著的社群,才能逃過一旦過時就被淘汰的命運,否則將成為消費者喜新厭舊的受害者。(來源.取自Peloton官網)

又一家智慧硬體商要公開上市(IPO),這次它的表現會比前輩GoPro好嗎?英國《金融時報》說,訂閱制或許是它的救贖,社群黏度則可能讓它突破擴充有限的先天劣勢,但「還是很吃力。」

六月五日,健身單車供應商主車隊(Peloton)呈遞公開上市申請文件,雖未揭露細節,但華爾街推估,IPO可望推升身價超過八十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二千五百億元),光是潛在的「全球室內健身領域最鍍金霸主」招牌就夠吸金。

不過,《金融時報》觀察,儘管成立才七年的主車隊正站在全球的健身熱潮浪頭上,而且業務範圍超越精品健身房精力圈(SoulCycle)、同業飛輪(Flywheel),甚至還「養出一波狂熱跟風」, 但硬體商IPO的歷史軌跡似乎預示它也可能難逃宿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