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歹戲拖棚九百天的經營權爭奪戰

徐旭東拿下太百 被指「黑吃黑」

經過九百天的等待,當年協助遠東取得太平洋崇光百貨經營權的中間人李恆隆,突然跳出來緊咬遠東集團老闆徐旭東,指控徐想「黑吃黑」,徐旭東與李恆隆之間究竟有什麼暗盤交易?

章家告李恆隆,李恆隆又緊咬徐旭東,三方糾纏著往下跳,就看誰先拉開降落傘。 (攝影者.駱裕隆 )

二○○二年的九月三十日,遠東集團旗下十一家子公司透過上海商業銀行以信託方式,將八憶三千二百萬餘元的現金匯至富邦銀行,還掉太平洋建設的欠款,取得太平洋崇光百貨(SOGO,以下簡稱太百)一.一億股的股票,從此拿下太百經營權。

事隔九百天,當年協助遠東取得股權的太平洋流通董事長李恆隆突然跳上火線,公開當年與徐旭東的交易內幕。「我想了兩年,在律師開導下,終於清楚我才是太百的老闆!」說話向來反覆的李恆隆瞪大眼睛、提高音量,道出他的最新發現。

一位曾經擔任太百董事長三十九天,有辦法與財政部長直接對話的商人,竟然要花兩年才想清楚自己是太百的老闆,李恆隆的說法教人難以置信。他與徐旭東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讓他在等了九百天後,才公開跳出來向徐旭東要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