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壽川、尹衍樑、盧正昕三人密會後,搶親大戲落幕

建華金合併案關鍵二十四小時

建華金股東決裂在先,台新金股東戒心在後,洪敏弘再心急,也難以將盧正昕團隊送進台新金大門。這齣合併大戲,舞台主角已選擇了戲碼。

得不到盧正昕(右)背書,洪敏弘推動建華、台新合併的路途崎嶇。 (攝影者.楊文財 )

「我這一票,支持北商銀!」身為建華金控董事的陳柏蒼講出這句話,現場記者都嚇了一跳。

就在三月二十二日上午十一時,建華金控董事們接獲通知,原本預定當日下午召開董事會討論建華金與台新金合併,臨時決定不開了。聞風而來的媒體正議論紛紛時,建華金控董事、建華銀行總經理陳柏蒼突然出現,從股價淨值比、業務互補性、通路重疊度等角度,洋洋灑灑論述一番,強調建華金與北商銀合併,無論從股東或員工的立場,都比與台新金合併為佳。

陳柏蒼行事一向低調,他的明確表態,充分反映北商銀與台新金「搶親」大戲,已進入尾聲。舞台上的主角,選擇了他們的劇本。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