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片封面設計師蕭青陽打敗全球兩萬多張創作

他是首位入圍葛萊美獎的台灣人

蕭青陽是台灣有史以來第一位入圍葛萊美獎的台灣人,榮耀的背後,這位入行十八年、創作過八百張唱片封面的設計人面臨過什麼樣的堅持和掙扎?

■蕭青陽(左)的設計凸顯了創作人王雁盟(右)作品特殊的台灣味。 (攝影者.卜華志 )

二月十三日,四十七屆葛萊美獎(Grammy Awards)頒獎典禮後,全球五大唱片公司正舉辦一場接一場的慶功派對。

同一時間在洛杉磯郊區的假日飯店(Holiday Inn Select),台灣唱片設計人蕭青陽也是心情輕鬆地打包行李,下午沒有得「唱片包裝設計獎」的消息一點也沒有困擾他,第一次出國,他興奮地與太太討論接下來的自助旅行。

蕭青陽是台灣有史以來第一位入圍葛萊美獎的台灣人,他的作品「飄浮手風琴」專輯,經過兩百人評審委員會層層把關、最後打敗全球兩萬多張參賽作品、成為最後五位入圍者之一,而蕭青陽也是唯一一位非美國本土的設計師。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