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外包新趨勢:工作回流、低薪外派

業務外包已經成為全球性的趨勢,在業務外包最多的美國,更已經成為政治議題,頻頻成為經濟與失業議題口水戰的焦點。不過隨著外包業務的需求日益增加,這股外包趨勢也逐漸出現變化,不再全然是單向的業務流向海外。隨著分散風險的需求增高,承包業務的公司,現在也開始在其他國家尋找設置服務據點,跨國經營,甚至為了兼顧降低成本與維持服務品質,有些公司選擇在本國招募員工,派遣至第三國所設立的外包公司。

帶動印度成為全球企業客服中心(call center)重鎮的龍頭企業Wipro Spectramind,在印度的業務穩步成長之後,也開始放眼海外,希望在其他國家設立據點,支援業務之外,也回應客戶分散風險的需求。該公司執行長洛伊(Raman Roy)指出,「我們的客戶說,希望我們能增加服務據點,降低地緣政治風險。我們在印度已經有七個服務中心,目前積極尋找海外合適的設點地點。」

語言、人員流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