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劇場取經,國內外EMBA搶開戲劇課

讀劇本學策略 登台演出激發潛能

一群平均年齡四十歲以上的菁英,在上EMBA為何要選擇「創意與戲劇」課程,他們到底在學什麼?

■頂著粉紅色假髮,畫著大濃妝,《動腦》雜誌社社長王彩雲從「資深媒體人」變成「資深西施」。 (攝影者.楊文財 )

十月三十日晚上八點,政大商學院一樓的國際會議中心正熱鬧著,四十多名學生忙著為明天期末公演排戲。

舞台上身穿紅背心短裙的西施,扭臀繡y與里長伯對著劇中的橋段,「演群眾的,要看西施呀!那種好像捉姦在床的情緒要出來。」導演出言,點出了「綠葉襯不出紅花嬌媚」的問題。然而,不管飾演角色為何,卸下了學生身分,這群演出者都是職場上的「紅花」角色,他們是政大EMBA的學生。

政大EMBA今年開了一堂「創意與戲劇」的課程,一堂兩學分的課要花費一萬七千六百元,期末測驗就是公演吳念真的舞台劇「人間條件」。國內EMBA開戲劇課,政大是創台灣首例,但在國外,包括美國哈佛、史丹佛以及英國康橋大學等一流學府商學院,四年前就有開類似的課程。EMBA的學生粉墨登場,可以學到什麼?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