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當產業分析師,要當股價分析師

陸行之作風大膽 法人圈看法兩極

陸行之不單會捉股價走勢,還會設計有趣的報告格式,在報告裡為半導體各族群頒獎,找出當季的營收成長贏家和輸家。

■在半導體公司舉辦的法人說明會上,陸行之總是坐在第一排搶先發問。 (攝影者.楊文財 )

陸行之,今年最具爭議的外資分析師,六月份才調降半導體投資評等,十月份又調升評等。短線操作手法,讓他在外資圈評價兩極化。

走進陸行之的辦公室,兩大面玻璃窗下方,堆滿一疊疊半導體公司研究報告。唯一具個人色彩的,就是一套透明的CD播放機,一旁堆了約二十張CD唱片,最上面的,是周杰倫最新專輯「百里香」。去年元月,他看好晶圓產業正要復甦,建議外資法人應入場承接。當時,桌上這一落CD,最上面放的是美國流行女歌手碧昂絲(Beyonce)首張個人專輯「危險愛情」。

比起其他半導體分析師辦公室,除了研究報告、還是研究報告的模樣,陸行之的辦公室內,多了活潑的流行音樂。而他聽的音樂,都是當時暢銷熱門排行榜上的第一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