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中村雅哉談遊戲產業大未來

遊戲將進入販賣「意識形態」新階段

為了做電玩,南睦可有個人類遊樂研究所,能玩的,他們都嘗試,連徵人廣告也不例外。他們怎麼管理創意,又怎麼讓遊戲增值?

日本遊戲教父中村雅哉,行事低調,甚少接受日本以外的媒體專訪。十一月一日,他第一次來台,在接受《商業周刊》獨家專訪時,他預測,遊戲將從販賣「知識」、「情緒」的時代,進入販賣「意識形態」的新階段。

《商業周刊》問(以下簡稱問):許多遊戲公司暴起暴落,你們五十年來沒被市場浪潮淹沒的關鍵為何?

中村雅哉答(以下簡稱答):我在一開始創設公司時,心裡就已經有了藍圖,像一開始打出的口號是「從木馬到單軌電車」,但是我們還一再反省,除了這樣擴充硬體設施的目標,我們是否該同時增加軟體.在這樣的思考反省當中,我們不斷再為木馬尋找該增加些什麼,最後決定以「為孩子創造夢」為目標,把機械木馬再加上情緒的軟性訴求加值。就是這樣檢討原有的想法,再找新方法和原有的東西結合、結合,不斷的繼續發展下去。這也是我們存活最重要的一件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