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坐冥想提升工作效率

學習放鬆

源自於東方宗教的冥想,如今已被各種科學證據證明的確有效。 西方企業也開始引進冥想課程,做為調適員工精神狀態的解藥。

學習放鬆 (攝影者.卜華志 )

對網路服務供應商「聯合在線」(United Online)副總裁加庫波斯基(Dave Jakubowski)來說,每天十八小時的工作,無止境的和各種財務數字奮戰,目標只有一個:「當季銷售額突破八百萬美元」。在巨大的工作壓力下,三十一歲的他卻未焦頭爛額,「我現在比以前更快解決工作中的挑戰,也更少犯錯!」他的法寶是」」每次六十分鐘的「冥想」。

美國《商業週刊》今年七月報導,由於打坐冥想的練習很簡單、花費很小,加上很多人的親身正面體驗,已受到越來越多企業界人士的歡迎。例如全球最大債券基金管理人、號稱「債券之王」的葛羅斯(William Gross),每天開始交易前,必先閉關靜坐冥想。著名的蘋果電腦、雅虎、Google等科技企業,也都推行冥想以提升員工生產力。

對於現代腦力負荷過度的後資訊社會,透過冥想或哲學性反省,來幫助腦袋放鬆,儼然已成為西方當前最熱門的顯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